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成長靠中國?渣打銀行:東南亞和南亞經濟體才是救世主

2019/05/12 14:36

渣打銀行指出,2020年起的10年,將是南亞和東南亞經濟體的天下,印度、孟加拉、越南、緬甸和菲律賓5國的經濟成長率都逼近7%。(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未來全球經濟成長靠中國?渣打銀行說,大錯特錯。該行駐印度的主題研究主管吉哈(Madhur Jha)和全球首席經濟學家曼恩(David Mann)發布研究報告指出,2020年起的10年,將是南亞和東南亞經濟體的天下,印度、孟加拉、越南、緬甸和菲律賓5國的經濟成長率都逼近7%。

 報告指出,上述東南亞和南亞國家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將脫穎而出,因為到2030年時,他們佔全球人口的近1/5。人口紅利將對印度經濟大大加分,孟加拉也因在健康和教育的投資而提高生產力。報告預估,2030年越南的平均國民所得將由去年的約2500美元激增至10400美元。

 主宰全求經濟成長的亞洲國家名單與渣打銀行2010年的調查有所不同,當時該行開始追蹤經濟成長率逼近7%的國家,根據當時的調查,亞洲和非洲有10國的經濟成至長率逼近7%,包括中國、印度、孟加拉、越南、奈及利亞、衣索比亞、坦尚尼亞、烏干達和莫三比克。

 過去近40年,中國一直是高速成長的國家,但渣打銀行最新的名單並無中國,反映該國成長放緩,過去靠快速成長拉抬人均收入的動能難以維持。渣打銀行預估,2020年起的10年中國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約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