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坦承股市近期波動 中國證監會主席喊話:長期還是要看公司品質

2019/05/11 11:4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今坦承,近期受到外部環境影響,股市有一定的震盪波動,但他也對市場喊話,表示從長期來看,決定市場發展走勢的關鍵,還是經濟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的品質,強調中國今年經濟開局平穩,今年以來市場預期明顯改善。

易會滿今年出席中國上市公司協會2019年年會,他在會上指出,上市公司和大股東必須謹記「4個底線」,分別是:不披露虛假信息、不從事內幕交易、不操縱股票價格、不損害上市公司利益。除此之外,上市公司大股東和董監事必須堅持「4個敬畏」,分別是:敬畏市場、敬畏法治、敬畏專業、敬畏投資者。

易會滿坦承受到外部環境影響,股市有一定的震盪波動,但長期來看上市公司的品質才是關鍵,「沒有好的上市公司,就不可能有好的資本市場」。

但易會滿強調,儘管面臨外部不確定性,中國經濟今年以來實現平穩開局,主要指標保持在合理區間並好於預期,經濟新動能加速提升,發展協調性有效增強,市場預期明顯改善,顯示出中國經濟底盤穩,韌性足,迴旋空間大的特點。

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表示,近期受到外部環境影響,股市有一定的震盪波動,但長期來看上市公司的品質才是關鍵。(資料照,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