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衝擊、美伊關係緊張 國際油價震盪整理

2019/05/11 09:46

中美貿易戰衝擊加上美伊關係緊張,國際油價震盪整理。(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及美國與伊朗關係緊張兩大影響因素拉扯下,國際油價近一週呈現震盪整理,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5/2~5/9)下跌0.18%,收盤價為每桶61.70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下跌0.51%,收盤價為每桶70.39美元。

元大S&P原油ETF研究團隊表示,目前國際油價在月線與季線之上的區間震盪,近期消息面主導國際原油走勢,需關注中美貿易談判的結果,同時留意伊朗與美國在波斯灣的緊張關係,伊朗是否封鎖荷姆茲海峽,以及美軍動態。至於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公佈截至5月3日為止的一週,美國原油日產減少10萬桶至1220萬桶,原油庫存減少396.3萬桶。

元大投信建議,時令已接近夏季用油旺季期間,可留意需求成長的速度、OPEC是否延長減產協議的態度,以及6月25-26日OPEC會議前各產油國的態度。預期消息面及地緣政治因素將主導短期國際原油波動,技術面上,西德州輕原油期貨震盪區間在月線之下及季線之上來回震盪,震盪整理後可能因消息面影響而有單方面走勢出現,可留意短線交易機會,但仍需善設停損停利點,中長線佈局則宜等待行情突破後,再順勢進行佈局。

國際油價震盪。(資料照,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