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大戰》中官媒斥美國貿易不公平 稱「兩國要互相尊重」

2019/05/11 09:54

美中新一輪談判結束,川普對中進口商品的關稅正式生效,今《新華社》與《人民日報》隨即發表文章,呼籲雙方互相尊重、創造雙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新一輪談判結束,美對中國商品的25%關稅正式生效。今中國官媒紛紛發表文章,表示兩國應互相尊重,美國不能忽視公平原則,才能解決分歧、創造雙贏;但也再次強調,中國絕不屈服任何極限施壓。

《新華社》國際時評指出,兩國貿易談判應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則下,確保雙方磋商的立足點是平等的、結果是雙贏的,才能找出兩國的「最大公約數」,並表示「如果始終一方壓著一方談判,或結果只能一方得利,磋商之路注定越走越窄。」

《人民日報》評論文章也再次強調,中國一直秉持著最大的誠意來與美協商,但不代表會向美國低頭,原則問題上絕不妥協。文章斥責美國忽視了「公平」這個道理,表示美國打著公平貿易的口號,來發動貿易戰,卻忽略「若無法創造雙贏局面,就沒有所謂公平。」

文章表示,中國的貿易夥伴橫遍天下,目前正加速拓展外貿,美中貿易的摩擦,根本擋不住中國發展的腳步;文章最後再次聲明,美中貿易關係的「希望之窗」仍未關上,合作是唯一正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