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大戰》美國指責不守承諾 中國副總理「一句話」辯解

2019/05/11 08:01

率團的中國副總理劉鶴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中國毀約,他認為在貿易協議達成之前,任何變化都是非常自然。(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結束在華府的第11輪貿易談判,率團的中國副總理劉鶴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中國毀約,他認為在貿易協議達成之前,任何變化都是非常自然。

綜合媒體報導,劉鶴返國前接受中國媒體訪問,對於外界猜測美中雙方是否談判破裂,他表示,磋商並沒有破裂,雙方在很多問題上,首先是澄清立場,討論下一步磋商內容,他認為是正常的兩國談判之中發生的一些小曲折。

針對美國指責中國不守承諾,劉鶴說,雙方沒有成交之前,任何變化都是非常自然的,是整個過程中必然發生的事,所以他們不認為中國後退了,只是在一些文本上,怎麼寫產生了分歧,所以在這個問題上做出過度的反應,是沒必要的。

面對美國加徵關稅,劉鶴指出,那不利於中國和美國,也不利於世界,同時不利於解決雙邊經貿問題。他說,如果美國加徵關稅,中國必須做出反應,希望美方採取克制的態度,中方也會採取克制態度,不要無限的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