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大戰》前CIA局長曝 川普恐因這因素改變關稅策略

2019/05/10 17:44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圖中)9日表示,美國短期內的貿易優勢將優於中國,但即將來臨的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可能讓總統川普重新考慮貿易戰關稅對經濟的影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衝突近日升級,美國週五(10日)已經正式調漲對中2千億美元商品關稅,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日前表示,美國短期內的貿易優勢將優於中國,但即將來臨的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可能讓總統川普重新考慮關稅對經濟的影響。

《CNN》報導,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彼得雷烏斯,於9日在「戰略武器限制談判會議」(SALT)中受訪表示,美國貿易戰上,短期內在擁有巨大的槓桿優勢,因為中國需要美國市場,且中國正面臨經濟放緩。

但彼得雷烏斯也指出,即將到來的2020美國總統大選將發揮作用,稱「川普總統在競選連任時,必須擔心貿易戰會給經濟帶來什麼影響」,由於川普時常強調美國股市在他任內的表現,「川普已非常清楚表達,他會繼續專注在經濟上」。

彼得雷烏斯表示,長時間延續的貿易戰,將讓川普控制經濟的能力出現缺陷,並為川普帶來壓力,讓川普必須繼續向他的政府表現,他仍掌握著「交易的藝術」。

而曾被川普提名為聯準會(Fed)理事、前《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專欄作家摩爾(Stephen Moore),也在SALT會議中透露,川普每隔幾個小時就會檢視金融市場,因為川普知道如果股市和經濟崩潰,他就無法連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