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大戰》美下波對中課稅 會計師:台灣首當其衝!

2019/05/10 15:15

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數據,這部分貨品依去年進口額排名前10中,包括手機、筆電等,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曾博昇認為,由於台商產能最主要還是在中國,若下一波真的課稅,台灣恐首當其衝。(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發文威脅,稱「很快」會對尚未遭貿易報復措施影響的剩餘其他所有中國銷美產品,提高課徵25%進口關稅,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數據,這部分貨品依去年進口額排名前10中,包括手機、筆電等,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曾博昇認為,由於台商產能最主要還是在中國,若下一波真的課稅,台灣恐首當其衝。

曾博昇表示,去年美中貿易戰停火前,美國白宮就已有討論到,對下1波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這些產品包括手機、筆電、電腦顯示器、13.5吋以下平面電視、錄放影機或其他播放器等,若未來真的加徵關稅,不只中國和台灣,包括美國蘋果等大廠也都會受衝擊,因此若要加徵關稅,應會有較長的過渡期。

曾博昇認為,若川普真的宣布將25%關稅適用到所有的中國進口商品,除了中國之外,台灣勢必首當其衝,影響恐怕會很大,對美國自身也會有重傷害,美方主要還是要壓迫中國開放市場,逼使各大公司移轉到其他國家。

至於亞洲其他國家,日韓因各項因素,在中國投資較少,尤其韓國三星的主要產能在東南亞的越南,日韓的受影響可能較小。至於蘋果此次能否再次獲得豁免,則要視美國政府的政治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