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5/10 09:46

美國總統川普(右圖,法新社)週三在佛州親自對選民表示,中國領導人在談判上「破壞了協議」,強調對中國加徵新關稅不會縮手。左圖為廈門東渡港(中央社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批中國毀諾 川普:加徵關稅不縮手

美中貿易戰升級和新一輪談判前夕,美國總統川普以強硬言辭指控中國毀諾和偷走美國勞工就業,他週三晚間在佛羅里達州集會對支持群眾表示,中國領導人在與華府的貿易談判上「破壞了協議」,矢言對中國加徵新關稅的行動不會縮手,除非北京「停止欺騙我們的勞工和偷走我們的工作」,不然美國也不必和中國做生意。

相關新聞請見:

批中國毀諾 川普:加徵關稅不縮手

蘋果日報財經︰新系統出包 南山罰定了 金管會要求6月底改善

南山人壽斥資上百億元的「新境界」資訊系統頻頻出包,日前爆出因新系統導致15萬張保單停效、6萬張信用卡授權扣款出現問題,甚至衍生公司要求業務員拿「申請書」直接幫客戶填保單復效的爭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南山內稽內控已亮紅燈,已「有礙健全經營之虞」,等南山新系統整個穩定後,「會來做裁處」。

工商時報財經︰中美若撕破臉 人民幣恐貶至8

受到中美貿易談判前夕氣氛劍拔弩張影響,人民幣9日重貶,離岸價早盤跳水後連破數道關口,盤中一度貶破6.86,日內跌逾500基點,在岸價亦大跌511基點。機構紛紛轉而看淡人民幣後市,星展集團甚至預言,人民幣兌美元可能跌至接近8的水平。

經濟日報財經︰台商回流新KPI 衝5,000億

台商回台投資再傳捷報,經濟部昨(9)日再通過五件台商回流申請案,使得累計投資金額一舉突破2,500億元,今年原訂目標提前達陣。蔡英文總統則再訂下新目標,要經濟部全力衝刺今年台商回流投資金額5,000億元。

星島日報財經︰金管局再發四牌照 「三馬」虛銀最大贏家

繼早前發出4個虛擬銀行牌照後,金管局昨日再一次過發出餘下4個牌照,令虛擬銀行牌照增至8個。今次獲發牌的遍及內地四家主要科技公司,如騰訊(700)組成的財團貽豐、中國平安保險(2318)旗下的壹帳通、小米(1810)持有九成股權的洞見金融科技,以及螞蟻金服的螞蟻商家服務。「三馬」(馬化騰、馬雲、馬明哲)成為虛擬銀行的大贏家,除了今次各自旗下公司獲發牌之外,早前三人持有重要股權的眾安在線(6060)亦跟百仕達合作獲得另一個牌照,令「三馬」各自在本港虛擬銀行四分之一江山具有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