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駭客盜竊保險公司數據 遭美司法部起訴

2019/05/10 10:38

美國司法部週四起訴,1名中國公民涉嫌盜竊美企電腦系統,包括美國第2大醫療保險公司Anthem。(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1名中國公民涉嫌盜竊美企電腦系統,包括美國第2大醫療保險公司Anthem,週四遭美國司法部起訴,近8000萬人的個資外洩。

起訴書指出,此名被告於2015年,入侵醫療保險公司Anthem,存取其客戶姓名、生日、社會安全碼、收入數據等個人資訊。起訴書稱32歲的犯人王福杰(Fujie Wang),以及另1名被指控為John Doe等不法人士合作,盜竊美企電腦資訊。

這兩位駭客使用「非常複雜」的駭客技術,包括「魚叉式網路釣魚」郵件,受害者不小心點擊連結,將自動下載1個惡意文件,間接在電腦安裝「後門」軟體。起訴書指出,他們自2014年2月起,開始盜竊各家企業機密,並將數據發送回中國的目的地。

美國司法部長Josh Minkler表示,網路攻擊不只對Anthem造成傷害,亦影響了數千萬的美國人,據了解,約7800萬人隱私受波及。助理檢察長亦指出:「這個無恥的中國駭客集團,已犯下史上最嚴重的數據洩密案件。」

起訴書指出,除Anthem,這些駭客還侵入其他至少3家美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