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單主動上門 威潤:美中貿易戰可望受惠

2019/05/09 18:49

威潤董事長湯潤闊(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威潤(6465) 指出,貿易戰開打後,已有數家客戶主動上門洽談後續合作,轉單效益可望在下半年發酵。

威潤表示,自成立以來,所有產品均在台灣研發、製造、生產,因此日前再升溫的美中貿易戰對威潤科技來說不僅不是阻力,反而是助力。以目前主力市場美國來說,以往有不少潛在客戶因為價格或生產成本考量,與中國廠商合作關係密切;貿易戰開打後,已有數家客戶主動上門洽談後續合作,轉單效益持續發酵。

威潤科技指出,北美有某大企業即因貿易戰因素轉單,目前正與威潤科技進行客製化委託專案,共同開發新一代汽車故障預警裝置。此大型專案的樣品機已在客戶端進行測試,對整體營運的貢獻將於2019年下半年開始逐步顯現,2020年起訂單規模更可望開創新高。

威潤4月營收2,221萬元,月減20.35%,年增71.35%。累計1-4月營收達8,488萬元,年增加22.68%。

威潤第一季營收淨額為6267萬元,季增16.84%,年增11.46%,每股盈餘為0.33元。威潤表示,第一季營收成長,主要受惠4G產品出貨暢旺及美、日市場新舊客戶專案訂單貢獻,第一季4G產品比重已上升至30.81%,與上季的24.71%及去年同期的8.02%相比明顯增加。

在區域市場經營方面,自2018年第四季開始北美、日本市場已佔威潤營收超過50%,第一季美、日市場佔比更達52.05%。威潤指出,目前加拿大最大國營電力生產企業標案訂單,以及與日本前三大電信商的公務車管理合作案,均持續出貨,也開始陸續提供美、日大型客戶之ODM專案訂單的樣品給客戶測試,後市展望相當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