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見招拆招!微博看不到川普推特截圖 中國網友這招破解

2019/05/09 15:4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幾日突然在推特發文,宣佈要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造成中國股市隔天「千股跌停」,但是由於中國政府相關消息採取管制,微博上完全看不到川普推特截圖,中國網民想到可以把圖倒過來,成為奇特的網路現象。

川普奇襲在推特發文,決定在本週五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造成全球股市動盪,中國股市更遭到血洗,超過1千檔個股跌停;然而,因為中國當局將川普的推特發文封鎖,導致大量中國股民完全被蒙在鼓裡、損失慘重。

根據網路媒體《微信上的中國》,中國網民已經想出反制網路封鎖的對策,把川普6日推特發文的截圖倒過來,就不會被封鎖,川普在8日的推特截圖已經透過這種方式在微博上流傳。

隨著網路的言論愈來愈多,中國政府的網絡審查、管制動作愈來愈大,敏感詞也愈來愈多;有經濟學者指出,中國官方的言論封鎖政策,引發外界對中國股票市場的擔憂。

一般而言股市的走向往往可以看到部份因果現象,但在中國發生敏感事件時,消息靈通的國際大型投資機構可以即時調整方向,但消息被封鎖的股民,只能不明就裡地被坑殺。

中國網路言論管制,在微博上發川普的推特截圖會被封鎖。(擷取自《微信上的中國》)

中國網路言論管制,中國網民已經採取對策,把圖倒過來放。(擷取自《微信上的中國》)

5月8日川普最新推特截圖,已經透過這種方式流傳。(擷取自《微信上的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