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投資押蘋果or微軟?高盛這樣選...

2019/05/09 15:16

美股連2黑,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近期給出投資方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升級,市場擔心爭端會拖累經濟成長,美股7日大跌、8日仍收黑,國際局勢不穩的情況下,防禦型股票成為重要投資考量。投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近期便給出投資方向,建議關注服務類股、而非產品導向的企業。

據《彭博》報導,由高盛首席策略師David Kostin帶領團隊的1份報告指出,美國、中國過去12個月來時緊時鬆的局勢對生產商品公司的表現產生了更為顯著的影響。「去年的交易表明,只要貿易糾紛持續下去,提供服務的股票將優於生產商品的股票。」

高盛將標準普爾指數的500支成份股分為260支服務類股,如微軟、亞馬遜、波克夏海瑟威控股;以及240支產品類股,如蘋果、嬌生、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高盛指出,服務類股受益於海外投入成本較低、通膨前景良好、成長較優、利潤穩定,資產負債表也更穩健。即使美中貿易戰完結,服務類股銷售和盈利的成長更快、毛利率更穩定,股票表現應會超越產品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