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情勢緊張 新台幣續貶

2019/05/09 12:15

美中貿易情勢緊張,新台幣續貶(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情勢緊張,人民幣貶貶貶!新台幣今日在外資匯出下,走勢偏弱,中午暫時收在30.932元兌1美元,貶1.2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8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儘管中國最高談判代表劉鶴如其前往美國,惟美國總統川普仍不斷在推特放話,中國商務部則在微信反擊,將有反制措施,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避險資金湧入美元與日圓,非美貨幣今日幾乎全倒。

其中,人民幣首當其衝,在岸人民幣上午重貶200點,貶破6.80元關卡,創今年1月以來新低,中國雖然在香港發行「離岸央票」試圖穩住匯率,離岸人民幣早盤仍貶破6.82元,直奔6.83元,人民幣貶勢若無法止住,新台幣恐受拖累。

外匯交易員說,目前最關鍵還是外資動向,早盤在外資匯出下,新台幣最低30.935元,已逼近前低30.94元,雖然有出口商拋匯需求支撐,使新台幣處緩貶情況,但外資匯出動作若擴大,新台幣下一步不排除貶向30.9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