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案 華為發4點聲明批美濫用司法程序

2019/05/09 11:30

華為發表4點聲明,指控美國下令逮捕孟晚舟是濫用程序,違反加拿大法律原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法院今天再針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開庭,法官批准孟晚舟搬到桑拿斯區住所,並敲定9月23日舉行訊息披露申請聽證會;會後華為發表4點聲明,指控美國下令逮捕孟晚舟是濫用程序,違反加拿大法律原則。

8日聽證會結束後,華為向中國《環球時報》發表4點聲明指出,一直相信孟晚舟的清白,並認為美國下令逮捕孟晚舟是非法濫用程序,背後有政治因素驅動,而非出於法治考慮。

首先,聲明指出,針對孟晚舟的刑事控訴基於不實指控,孟晚舟陳述的簡報沒有誤導成份,銀行了解星通技術(Skycom)在伊朗的業務和運營的性質,也了解華為與Skycom的關係,沒有證據證明孟晚舟有「欺騙、不誠實或其他不正當手段」。

第2,加拿大執法過程,多次嚴重侵犯孟晚舟依據《加拿大權利與自由憲章》所享有的權利;加拿大皇家騎警故意延遲出示拘捕令,以「例行入境檢查」為名,非法扣押孟晚舟,並搜查其行李,根據FBI的指示扣押其手機和其他電子設備,強迫交出密碼。

第3,華為指出,美國對孟晚舟的指控是基於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但是加拿大目前並沒有針對伊朗的金融制裁,因此孟晚舟面臨的指控在加拿大並不構成犯罪,引渡請求不符合雙重犯罪的要求。

最後,此案律師指出,此案在引渡程序過程中出現的政治因素將嚴重損害公正,也會侵害孟晚舟的合法權利,孟晚舟將據此向法庭申請停止引渡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