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若破局 謝金河:對全球市場影響茲事體大

2019/05/09 10:29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9日在臉書指出,美中貿易談判破局,對全球金融市場影響一定茲事體大。(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再度燃起戰火,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稅期限逼近,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9日在臉書指出,美中貿易談判破局,對全球金融市場影響一定茲事體大,他也列出4項指標,說明美中貿易戰若破局,將帶給資本市場的撞擊。

謝金河指出,美中貿易戰即將進入最後關鍵的24小時,首先,市場信心的恐慌指數(VIX),上次VIX曾經衝到36.17,後來全球股市便下挫,這次VIX又拉高到20附近,且有繼續升高的趨勢,顯示貿易戰破局機率很大。

第2是ETF市場的變化,去年第4季,大筆資金從ETF贖回退場,加大各國股市大型權值股的壓力,最近在ETF市場尚未見到大規模資金移動。SPDR仍在高檔,若出現激烈變化,也是資金移動的指標。

第3,在美國股市方面,上次道瓊工業指數下殺到21714,旗中蘋果的股價是領跌指標;現在蘋果股價仍在200美元以上,跟上次下跌到142美元的情況不太一樣。但是道指若跌破26000,則有形成三尊頭的疑慮。

最後是注意人民幣,謝金河表示,去年底人民幣貶值到6.976,星展銀行預估會貶到7.24,結果今年人民幣升值到6.669,最近人民幣又貶至6.7827,若貿易戰破局,人民幣可能出現明顯的貶值趨勢。

謝金河指出,春江水暖鴨先知,金融市場的波動會預告未來的方向。根據路透報導,中國對談判內容全面反悔,這是在經濟行為規範戰的層次,也就是說,中國對智慧財產權、國企補貼、強迫外企技術轉移的遊戲規則及開放市場,還沒有做好準備,美中貿易談判破局,對全球金融市場影響一定茲事體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