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世達Q1毛利率近7年新高 EPS0.45元

2019/05/09 09:36

佳世達Q1毛利率近7年新高,EPS0.45元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佳世達(2352)董事會通過第1季財報,包括營收、毛利與淨利均往上提升,第1季毛利率更達13.3%,刷新2013年以來單季新高紀錄,比去年同期增加1.3個百分點,顯示聯合艦隊轉型策略持續發酵。

佳世達第1季合併營收398.54億元,年增12%,毛利53.18億元,則比去年同期大增約7成,稅後盈餘11.16億元,年成長1%,但分析本業與業外的獲利結構,獲利來源幾乎全數來自本業淨利。佳世達第1季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8.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45元。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佳世達以聯合艦隊為近年最重要的轉型策略,希望集結優秀的隱形冠軍,提升附加價值,共創成長。佳世達投資友通、拍檔、凱圖、虹韻等新成員後,挹注集團資源以發揮綜效,不僅帶動新成員業績成長,更貢獻佳世達整體表現,共同提升多方的股東價值。

為爭取國內外買主青睞,佳世達領軍各路聯合艦隊好手,今年更首度集結十家企業,共同參加2019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包含明基、佳世達、友通、其陽、拍檔、益欣、八維智能、維田、明泰及眾福等涵蓋軟體、硬體、運算、網路、通訊等領域專家,聯合展示高度軟硬整合的智慧解決方案。

陳其宏說,「優化現有事業經營、快速擴大醫療事業、加速解決方案開發、布局關鍵零組件」是佳世達的四大營運方針,佳世達將持續推動「大聯盟、大艦隊」的聯合艦隊策略,期能快速推動集團發揮轉型綜效,為股東創造最大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