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親自解釋對中新關稅:「因為他們毀約在先」

2019/05/09 09:48

川普於佛羅里達演說中,解釋再次提升中國關稅的原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本週突然宣佈對中國提升關稅,給貿易戰協商再添變數。而今繼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解釋提升關稅的原因後,川普本人也親自出面解釋,是因為中國「毀約在先」。

川普稍早於佛羅里達發表公開談話,談話中提到了目前美中貿易戰的情況,並解釋為何突然對中國提升關稅。川普表示:「你們有看到我們實施的關稅嗎?這是因為他們(中國)毀約在先。」川普指出,因為中國違背了協議承諾,所以他們必須付出代價。

根據川普提出的最新關稅,美國將會把現行10%關稅的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商品,提升至25%,預計本週5(10日)正式實施。

川普今日稍早才在推特發文,引用了經濟學家Peter Morici的觀點,指出貿易戰關稅帶動美國經濟快速成長,而中國經濟正因此受到打壓。對此川普在談話中也提到,如果美中貿易戰無法達成協商,美國仍有龐大關稅稅收,認為這並不是件壞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