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台商返台掛牌 家飾鑄件廠泰金-KY 6月上櫃

2019/05/08 21:44

家飾鑄件大廠泰金投資控股公司(6629)第一季EPS達1.31元,創下同期新高,該公司預計6月掛牌上櫃,成為今年第一家返台掛牌的泰國台商,圖左至右為泰金總經理許偵容、董事長許大進及副總許文誌(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家飾鑄件大廠泰金投資控股公司(6629)第一季EPS達1.31元,創下同期新高,該公司預計6月掛牌上櫃,成為今年第一家返台掛牌的泰國台商。

泰金為專業的合金鑄件大廠,主攻中高價居家裝潢修繕市場,產品包含櫥櫃五金、衛浴五金與窗飾五金等,過去兩年公司合併營收均保持在約9億元水準,櫥櫃五金高佔83%、衛浴五金佔14%、窗飾五金佔3%。

泰金董事長許大進表示,泰金主要生產基地座落在泰國,80%產品為OEM 生產,10%為ODM 生產,去年剛導入的OBM 產品僅佔約1%,今年可望提高至2%。

泰金生產的產品主要銷往歐美市場為主,包括IKEA、Walmart、Amozon、Home Depot、MOEN 、Amerock等知名通路和品牌都是它的客戶,銷售區域美國佔47.55%、歐洲51.97%,其它0.48%。

泰金總經理許偵容表示,中國外銷美國的家具市佔率達50%以上,美中貿易戰後,不少美國大廠紛紛轉向東南亞尋求合作夥伴,為泰金帶來新的契機,中國世界工廠的角色變弱,「中國製轉向東南亞製」。

該公司透露已有美國品牌轉單給泰金,今年2月開始小量出貨,今年可望再增加1~2家北美新客戶,法人預估,在新客戶訂單挹注下,泰金今年營收將成長12~16%,可望衝破10億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