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暗示中國仍願談成協議 美股早盤平盤震盪

2019/05/08 22:27

川普發推稱劉鶴(中)已啟程赴美國,準備與美國談定協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戰10日可能升級的陰霾下,美國總統川普今(8)天發推稱,中國通知了以副總理劉鶴為首的代表團,已經出發前往美國,準備與「美國敲定協議」,還稱對即將到來的關稅感到「非常開心」,美股目前開盤不再接續昨日的跌幅,早盤維持在平盤上下震盪。

川普在美東時間上午6點左右(約台灣時間晚上6點)發推文聲稱:中國打算利用重新協商的方式拖延,是因為中國希望能在未來跟「非常軟弱」的民主黨談判,然後「繼續竊取美國」,但「這一切都不會發生!」因為劉鶴已經啟程前往美國談協議,後續如何可以觀察,但現在正為即將到來的關稅而感到「非常開心」,美國準備每年進帳1000億美元,這對美國是好事,但中國而言就不是了!

據《CNBC》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週一(6日)時已證實,如果貿易協議10日前沒有談成,關稅就會增加。

美股開盤呈現微幅下跌,但在川普推文後,三大指數跌勢收斂並一度站上平盤,截至台灣時間晚上10點20分,道瓊指數(Dow)暫報25960.24點,下跌4.85點或0.02%、那斯達克(Nasdaq)為7961.23點,下跌2.53點或0.03%、而標普500指數(S&P 500)則為2883.77點,下跌0.28點或0.01%。

諮詢機構Bleakley Advisory Group投資長布克瓦(Peter Boockvar)認為,如果美中之間談判破裂,那全球經濟反彈的希望就會遠去;不過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董事克里薩富利(Adam Crisafulli)認為,川普提升關稅不一定會導致談判破裂,標普指數應能維持在2850點以上的基本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