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營收未來5年將成長17% 5種模式促企業創新轉型!

2019/05/08 19:10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球數位轉型已逐漸邁入大規模數位化,包括台灣在內,各大企業都須因應數位化帶來的新商業模式,根據調查,亞太地區企業領先全球邁向數位化,預期數位營收在未來五年的成長幅度高達17%。

根據《資誠2018全球數位營運報告》指出,數位轉型近年來已成為企業執行長最重視的任務之一,數位營收未在未來5年成長幅度相當快,資誠創新整合公司董事盧志浩表示,數位化已是大勢所趨,重點在於企業如何很快的找到適合企業本身的數位經營模式,他提出5種數位經營模式,提供企業創新轉型。

第一,數位品牌(Digital brander),透過品牌的多種數位體驗,打造品牌資產,推動忠誠度和吸引新客戶,例如可口可樂透過AI助理分析數據,成功統計出最受歡迎的口味組合進行商品量產,強化品牌忠誠度。第二,提升體驗設計(Experience designer),透過提升客戶體驗和持續的對話、連接,將數位化工作集中在重塑互動和在多個接觸點上讓客戶驚嘆。

第三,配銷優化(Distribution optimizer),透過多個數位通路推動流量,透過數位化提升銷售效率和客戶佔比,例如迪士尼透過MyDisneyExperience.com網站及App,分析消費者,提升銷售效率。第四,持續產品創新(Product innovator),透過數位產品與服務創新實現差異化,以開發新的收入來源。第五,成本改善(Cost optimizer),將數位投資專注於推動成本下降,並推動流程自動化。

盧志浩表示,數位營運已然成為全球企業的發展目標,企業所面對的,不只是對手從客戶體驗、通路、到產品與服務的數位化競爭,甚至是其他競爭者的跨界投入,建議企業快速評估並選擇數位經營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