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推特突襲全球股市 《彭博》計算每1字價值...

2019/05/08 21:18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威脅,將增加中國2千億商品關稅,引起美中股市大跌,《彭博》計算,川普推特和關稅相關的字,本週總計讓全球股市「彈指消失」1.36兆美元(約新台幣42兆元),約每個字讓股市蒸發約130億美元(約新台幣4018億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威脅,將增加中國2千億商品關稅,引起美中股市大跌,外媒計算,川普推特和關稅相關的字,總計讓全球股市「彈指消失」1.36兆美元(約新台幣42兆元),等於每個字價值130億美元(約新台幣4018億元)。

《彭博》今(8)報導,該報估計,川普共在推特上發出102個和關稅相關的單字,卻讓全球股市約1.36兆美元「彈指消失」,而平均每個字都可讓股市蒸發約130億美元。

中國股市在本週一則因川普的推文出現「千股跌停」,深證成指、創業板跌幅超過7%,上證指數也下跌5.58%。美國股市則在7日大跌,道瓊工業指數重跌473點,創下今年內第2大單日跌幅,標普和那指也分別創今年內第3大單日跌幅。

對於股市大跌,美國外匯經紀商萬達(Oanda)亞太區資深市場分析師Jeffrey Halley表示,投資者似乎正在減持其投資組合,作為預防措施,而未來一切都取決於美中在本週四、五的貿易談判,Halley稱,「這讓大家渡過了非常情緒化的一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