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增值稅調降激勵 中國4月大豆進口大增

2019/05/08 15:36

中國4月份大豆進口量暴增,主因在於增值稅調降,不過隨著美中貿易戰惡化,未來進口量有可能繼續下滑。(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川普本週宣佈對中國實施新關稅前,兩國協商不斷有進展,美中貿易戰本有望步入尾聲,而中國前陣子也向美國釋出善意,於今年4月調降大豆增值稅,使得中國4月份大豆進口數量上升,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增10.7%。

根據中國官方數據,4月份共進口764萬噸大豆,比去年同期的690萬噸要高,增幅達10.7%,而和3月份進口的492萬噸相比,更是大增55%。

《路透》報導指出,中國4月大豆進口量會在貿易戰當下大增,主因在於調降增值稅,部分進口貨輪為了躲稅,特別延後到貨時間,從3月份延至4月份,才導致3、4月份進口量差距超過50%,當中大多數貨輪為巴西,少部分為美國貨輪,這兩國為中國主要大豆進口國。

儘管中國調降增值稅向美國示好,不過在貿易戰影響下,今年前4個月整體大豆進口量仍少於去年,總計進口量為2439萬噸,較去年同期下降7.9%。而今美中貿易紛爭可能會再升級,未來中國大豆進口量可能會再進一步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