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 摩根大通CEO:達成協議機率仍高達8成

2019/05/08 15:31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日在推特上宣佈,將在10日提高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至25%,並威脅未來將對中國3250億美元商品加徵25%懲罰性關稅,使得美中貿易爭端進一步升級。不過,銀行巨頭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認為,雖然美中貿易談判情況變壞的機率翻倍,但雙方最終達成協議的機率仍高達8成。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8日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儘管川普的推文使中國與美國的緊張局勢升溫,但他認為2國最終達成貿易協議的機率仍高達80%,「現在我們在路上遇到了這種小小的顛簸,有時候他的推文並沒有那麼糟糕」。但他警告,若美中貿易談判情勢惡化,全球經濟增長勢必受到衝擊。

川普5日突然變臉,雖然讓中國大為光火,但中國商務部7日公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9日將率團赴美,與美方就經貿問題進行為期2天的第11輪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