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5/08 08:54

中國商務部證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右)週四將率團赴美;稍早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左)、美國財政部長努勤(中)指出,上週末中方談判人員顯然有意「違背諾言」,企圖重新談判。(美聯社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高關稅砲火下 劉鶴明率團赴美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調高二千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至二十五%,引起各界譁然,美國高層官員直指係因中國先前做出重大承諾卻食言,才讓川普跳腳加稅。而一度傳出中國考慮取消本週的貿易談判,不過,中國商務部週二證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週四將率團赴美;中國官媒則警告,美方別想中國會做出半點讓步。

相關新聞請見:

高關稅砲火下 劉鶴明率團赴美

蘋果日報財經︰陸廠高規低價 三星LG加速南向「南韓製」智慧機恐成絕響

中國品牌智慧機挾中國製造成本優勢,在市場飽和之際,以高規低價擠壓南韓同業,近10年南韓製智慧機市佔率由11.4%萎縮至1.3%。LG計劃今年底前將加速將生產重心移往越南,關閉南韓產線,三星則在東南亞外,有意進一步擴大印度產能,依此趨勢,「南韓製」智慧機遲早成絕響。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5+奈米 後年量產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製程推進再下一城,除5奈米已順利試產並計畫明年量產外,量產一年後將再推出效能及功耗表現更好的5+奈米,直接拉大與競爭對手的技術差距。

經濟日報財經︰4月出口連六黑!不確定因素干擾 5月恐更慘

財政部統計處昨(7)日公布4月出口258.3億美元,年減3.3%,是連續第六個月負成長,表現不如預期。

星島日報財經︰三大措施推動綠色金融 金管夥銀行定共同框架

醞釀多時的本港綠色金融有眉目,金管局昨推出三大措施推動發展,包括為銀行業定立綠色基準、優先考慮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投資項目,以及成立綠色金融中心培訓人才。金管局總裁陳德霖預料,首要工作是與銀行探討定立共同框架,料需時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