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抗國際大廠競爭 台酒公司推三大秘密武器迎戰!

2019/05/07 20:08

台酒公司表示,積極多角化佈局經營,推出非酒精商品,像是泡麵、餅乾、春節年菜等。圖為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國際品牌大廠強力搶攻,讓國內酒類市場遭到嚴重瓜分,對此,本土國營企業台灣菸酒公司新推出三項商品迎戰,其中,最受矚目是一款「零酒精的啤酒」,用特殊技術將啤酒酒精抽離,預計今年第四季上架。

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今天表示,隨著市場自由化及國際品牌進駐,台酒沒有過去專賣時代優勢,加上法令嚴格執行反酒駕,讓商品銷售成績大幅下滑,因此,積極進行多角化經營,推出其它非酒精商品,像是泡麵、餅乾、春節年菜、生技產品等。

尤其,為因應國內市場白熱化競爭,台酒近期共有三項新款商品要推出,第一款結合日月潭的阿薩姆紅茶與啤酒,酒精度僅3%,比一般台啤的5%低,將於明天(8日)上架銷售;第二款是無酒精飲料的桂圓黑麥汁,目前先在台酒的直營門市銷售,未來才會在各通路上架看到。

第三款則是「零酒精啤酒」,預計今年第四季。對此,丁彥哲說,由於時代進步與法令嚴格執行,大家對反酒駕都具有共識,因此,仿效歐美國家的做法,運用特殊技術把啤酒的酒精抽離,這也是台酒首度生產這類商品。

台酒主管指出,台啤在國內啤酒市占率約61%,過去主力市場在餐飲熱炒店,但政府嚴格取締酒駕之後,連帶影響啤酒銷量,因此思考推出零酒精的啤酒。

不過,丁彥哲強調,雖然標榜零酒精啤酒,但從實際技術來看,並非完全降低到零、仍會有約0.51%的酒精濃度,等於10瓶才會有一瓶台啤的酒精量;若只有喝兩、三瓶,應該就在安全範圍,但我們還要進一步測試來確認。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