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蓋綠建築 培養綠領人才

2019/05/07 16:04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源是1個傳統製造業,但是台達電(2308)走出創新的路,尤其創辦人鄭崇華使用台達電的解決方案,2006年至今在全球建造27座綠建築+1綠色資料中心,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攜手台灣綠領協會,培養出458位綠領人才,並把環保節能融入業務發展,讓台達電成為台灣綠建築領導企業。

美國綠建築協會統計,建築對環境的影響,在於產生40%能源消耗、30%碳排放、20%水、30%廢棄物,全球多是辦公大樓帶頭認興建建築,但台灣很特別,是製造業帶頭,不只是新建築,以既有建築改善後,取得綠建築認證的也不少。

台灣是綠建築認證第10大市場,國內最高的綠建築是台北101,規模最大的綠建築是台積電(2330)南科廠、最老的綠建築是台電在台北市公館的總部大樓、台達電在全球有27棟綠建築,13棟獲美國綠建築協會開發出綠建築認證系統LEED綠認證,要扭轉製造業=高耗能的刻板印象。

極端氣候對人類生活影響日益擴大,建造與環境共生的綠建築是世界趨勢。台達電發言人暨企業永續發展部資深協理周志宏表示,用台達電的綠色解決方案,不一定是最貴的、要花費很多,但是長期下來能源使用效率高,以資料中心為例,傳統資料中心PUE(能源使用效率)值是2,意思是伺服器耗能量1、空調與照明等環境的耗能是1,但台達電LEED白金級綠色機房PUE值不到1.35,也就是伺服器耗能量1,但是伺服器內使用台達電風扇和電源,還有節能建築內裝、機房設計,並採用台達電節能、智慧的樓宇管理,讓這個綠色機房的存在對環境相對友善。

在台達電支持下,台灣首屆的IGBS綠建築國際峰會將於5月31日在LEED黃金級認證的商業樓宇地標台北南山廣場舉行, 四大主題聚焦循環經濟、綠建築政策、綠建築經濟學、台灣LEED綠建築典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