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骨文傳中國大裁員 研發中心裁近6成、900人

2019/05/07 18:11

今(7)有多位甲骨文中國員工透露,該公司已確定調整甲骨文中國區研發中心(CDC)約1600的團隊並展開裁員,首批裁員數約達900人,其中有超過500人屬北京研發中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大型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在4月傳出將在中國裁員,今(7)則有多位甲骨文中國員工透露,該公司已確定調整甲骨文中國區研發中心(CDC)約1600人的團隊並展開裁員,首批裁員數約達900人,其中有超過500人屬北京研發中心。

據中媒《21世紀經濟報導》,今有多位甲骨文中國員工向該報確認,甲骨文的CDC將展開裁員,在甲骨文今召開的全中國區的電話會議上,該公司亞太區人力資源負責人稱將調整業務結構,部分員工將被裁員,並表示此次調整擴及甲骨文的美國總部和所有海外研發團隊。

甲骨文中國方面稱,調整的決定「非常艱難」,但在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下,甲骨文須從戰略角度出發,調整其研發體系和商業模式,為客戶帶來最大價值。

在宣佈裁員後,甲骨文北京地區即開始對員工1對1面談補償內容,中國甲骨文表示,將會提供受影響員工補償方案、職業規劃以及協助員工完成職業轉換。

據報導,甲骨文內部已有共識,計畫關閉整個約達1600人的CDC團隊,首批裁員人數約有900人,達CDC總人數近6成,其中超過500人屬北京研發中心,南京、大連、深圳等也將跟進,第2批裁員可能於7月進行。

首批被裁的甲骨文CDC員工賠償方案為N+6(N為工作年限,6為額外支付6個月工資),但具體細節各異,被裁員工需在5月22日確認簽字離職。CDC員工則多為30歲以上、資歷多較高的員工。

該報報導,CDC已在去年底關閉其校園和社會的招聘通道,至今未開放,而CDC部分業務將被分配到其他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