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發推重傷人民幣 貶幅一度達3年之最

2019/05/06 17:36

今日人民幣重貶的幅度,與去年貿易戰爆發時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6日凌晨無預警發推,揚言將在10日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25%關稅後,離岸人民幣匯率從原本約6.73元人民幣兌1美元,於早上8點一度重貶至6.82,貶幅達1.3%,創下3年來最大跌幅,而專家示警,如果美中雙方暫停貿易談判,人民幣可能會貶破6.9。

經過護盤後,截至今日下午4點50分,離岸人民幣匯率暫報6.78元兌1美元,貶幅仍達0.7%;台灣銀行人民幣即期賣出匯率為新台幣4.583元兌人民幣1元。

《彭博》報導指出,由於中國擔憂在美中貿易談判的節骨眼上,美國會對人民幣匯率情勢不滿,因此自今年初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始終維持平穩,不過川普升級關稅的消息一出後,目前衡量離岸人民幣看空程度的指標,竄升幅度是去年初以來之最。

花旗(Citigroup)策略師高格(Gaurav Garg)認為,人民幣將處於「逐步走弱」的狀態,因為人民幣若之後繼續驟貶,可能是官員「不太樂見」之事;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新興市場策略主管道爾(Jason Daw)則稱,川普這條推文已破壞人民幣的穩定,本季離岸人民幣可能貶破6.9,亞洲其他貨幣也可能受影響。

分析師普遍認為,如果美中貿易協議最終能成形,幾乎可以肯定會包含匯率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