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何時掀牌 郭:只有這3人知道

2019/05/06 16:38

郭台銘說,若以博弈過程比喻美、中間的貿易談判,現在是最後要掀牌的精彩時刻,即將有結果,至於時間多長?是1個月、還是3個月後才有結果,郭表示,這只有中美兩國領導人,以及上帝才知道。(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推文,宣佈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將調高至25%。郭台銘說,若以博弈過程比喻美、中間的貿易談判,現在是最後要掀牌的精彩時刻,即將有結果,至於時間多長?是1個月、還是3個月後才有結果,郭表示,這只有中美兩國領導人,以及上帝才知道。

由於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開鍘,最後3250億美元商品可能也會實施提高關稅,鴻海要怎麼調整生產基地?郭台銘說,宏觀來看美國是全世界第1大市場,中國是第2大,過去20年中國是重要生產基地,現在中國、美國、東南亞各有市場, 現在要在各市場重塑供應鏈,沒有分散問題,是用AI做智能工廠,做關燈、智能工廠。

而美中貿易戰打多久,郭台銘比喻,現在是撲克牌發到第4張,第5張就要掀牌,這時間是博弈過程中的關鍵時刻,應不會太長,我剛從美國回來,知道核心問題所在,可能1個月、2個月、3個月,最後2國領導人做決定,現在是最精彩的一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