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威脅把鴻海中國廠關掉 郭台銘強調:我不會被綁架

2019/05/06 16:04

北京威脅把鴻海中國廠關掉,郭台銘強調:我不會被綁架(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身角逐總統大選,鴻海在中國事業受到關注,郭台銘強調:「我不會被綁架!」他強調實體製造是各政府所歡迎的,且他有能力把製造搬到更有競爭力的地方,近來中國通過外商投資法,他有日商、美商身份可繞道投資。

郭強調,這是法律架構問題,更重要的是,因中國面臨經濟轉型,中國需要外銷、外資、外交、工作機會,他並說:「若我當選,有把握,台灣和北京在對等、和平繁榮架構下尊嚴對談,這是台灣紅利,不是台灣威脅。」

郭台銘說,這次到美國,有些商業領袖問他為什麼出來競選總統?他比喻,1個國家要2條腿走路,1條是經濟腿、1條政治腿,過去中國改革開放40年,已經跨了政治腿40年,經濟腿要跟上,否則不穩。中美貿易戰裡,經濟腿站穩,政治腿才能跨,這是中國轉型的道理。而台灣過去政治改革自由,民主往前跨,但經濟腿跟不上,新經濟新科技落後,需要有人帶動,這才達成實體運作。

有傳言中國北京會要脅把鴻海在中國工廠關掉,郭強調:「給我幾個月,我一定會搬到更有競爭力的地方」,因鴻海工業互聯網模式成形,燈塔工廠準備了1、2年,製造業總部可能到美國,高科技總部在日本,先前和韓國瑜在高雄簽約,集團雲端網路資訊高速公路放高雄,強調經濟不受中國大陸要脅:「這是我當總統一定要做到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