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揚言升關稅 高盛:中國不取消本週談判可能「還有救」

2019/05/06 16:52

高盛認為,如果中國不想要川普的揚言成真,最好還是如期赴美。(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5日無預警發推,揚言將在10日提高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關稅稅率至40%,高盛(Goldman Sachs)在川普發推後指出,川普在推特中的言論,表明美中貿易談判已進入了「癥結點」,現在協議破裂、關稅升級的機率已達40%,若不想讓此事發生,中國最好如期派代表到美國。

由於中國貿易團隊本來已預計將在本周前往美國談判,因此施壓中國趕快達成貿易協議的味道甚濃;《CNBC》報導,高盛經濟學家表示:「對比之前美國官員的樂觀言論,顯示現在要在短期內達成貿易協議的機率已經下降。」

高盛目前的分析是,美中貿易協議最終破裂的機率為40%,而達成協議機率為60%,高盛還補充,如果中國希望能讓後者發生,那中國貿易團隊應該要在本週如其前往美國,這對將投資人的訊號很明顯,如果中方仍派人前往美國,則達成協議機率大增。

然而繼《華盛頓郵報》報導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團隊,可能取消8日赴美談判後,《CNBC》也收到2位內部人士透露了類似訊息;高盛示警,如果中國團隊沒有赴美,那基本上別指望本週達成協議,而川普升關稅到25%就會變成「基本面」。

此前《CNBC》收到的消息是,貿易協議可能在10日達成,但雙方面臨了一些「難題」,如竊取智慧財產權問題及關稅是否保留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