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根亞洲首席策略師許長泰:川普恐因股市修正 暫緩對中貿易威脅

2019/05/06 14:25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在10日起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稅率從10%升至25%,引發中、港股市大跌,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今(6)對此指出,美國的強硬態度恐會得到反效果,市場可能因此修正,而密切注意股市的川普將被迫暫緩威脅,並和中國再開貿易協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因不滿和中國的貿易協商拖延,揚言將在10日起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稅率從10%升至25%,引發中、港股市大跌,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今(6)對此指出,美國的強硬態度恐會得到反效果,市場可能因此修正,而密切注意股市的川普將被迫暫緩威脅,並和中國再開貿易協商。

《路透》報導,中、港股市今在美國總統川普發出對中加徵關稅威脅後下挫,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表示,川普的強硬言論可能源自美國國內的壓力,而中國也可能因美國採取其不同意的談判策略,停止和美國進行貿易協商。儘管如此,美、中都投入了大量時間和資源推進貿易談判,雙方應希望維持過去數月得到的進展。

另外,雖然市場經過去年底大跌後已在近期恢復樂觀情緒,且摩根資產管理對美國經濟持建設性看法,但此狀況可能受外部衝擊破壞,全球經濟將因貿易戰升級更疲軟。

許長泰稱,因為貿易戰已在2018年對風險資產構成壓力,尤其是亞洲地區,投資者因此理當抱持擔憂。但長期而言,川普密切關注經濟和股市表現,市場修正可能迫使川普暫緩威脅言論,使美、中貿易協商再開。

而對於川普的壓迫發言,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在推特上回應,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週不太可能前往美國進行新1輪貿易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