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是美國人承擔!川普擴大對中關稅 遭美國業界反對

2019/05/06 13:10

美國總統川普將提高對中國產品的進口關稅,遭美國產業界反對。(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突然表示,將提高對中國產品的進口關稅,遭到美國業界反對;美國製造業和零售業等團體週日發表聲明,強調川普對中國產品增稅,會對美國企業、消費者造成負擔,呼籲美國政府專注在與中國的談判。

由美國家電企業等組建的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總裁夏皮洛(Gary Shapiro)指出,川普希望擴大對中國徵稅,「但總統應該要知道,中國不會支付這些關稅,而是由美國勞工、家庭和企業來承擔」,他表示,只提前5天通知就把稅率提高至25%,將讓市場陷入混亂,並對美國產業界造成嚴重打擊。

另外,美國零售聯合會(NRF)也指出,這些關稅將會由美國企業和消費者來支付,而非中國,通知不到1週就提高關稅,將使那些沒有龐大資金的中小企業陷入混亂;NRF主張,如果想對中國施加壓力,應該與共同對中國感到擔憂的同盟國展開合作,認為川普此舉太過強硬。

美國服裝和製鞋協會(AAFA)主席赫爾芬貝恩(Rick Helfenbein)指出,「關稅成本只會被轉嫁到銷售價格上,由美國消費者承擔」,並希望川普取消額外關稅,專注在與中國的談判並完成雙方的貿易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