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突生變 港金管局:香港無可避免受牽連

2019/05/06 13:37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5日突然宣佈將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引起全球熱議。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今早表示,香港無可避免會受到中美貿易牽連。

綜合港媒報導,陳德霖今日在香港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答覆質詢時表示,原先大家預期中美貿易談判很快就能談妥,但川普突然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這被外界解讀為美國的「臨門一腳」,想藉此在談判中爭取到更好的條款,目前不知道中美能否完成貿易談判,但即使談妥,中美在科技及5G等方面仍充滿矛盾。

陳德霖指出,先前的股市表現反映出市場假設中美很快達成協議,但談判一旦破裂,對全球金融市場影響很大,不單只是影響,更會影響資金流及投資慾望。

陳德霖說,香港無可避免會受到美中貿易牽連,3月出口就較去年同期下跌了1.2%,與中國不完全一致,中國3月出口反彈14.2%,故仍未清楚貿易戰對中國出口的影響。

陳德霖認為,中國大陸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近期由收縮重返輕微擴張水平,這屬於正面訊息,反映出中國經濟可能開始穩定下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