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didas衝破供應鏈危機 Q1獲利躍增17%

2019/05/05 19:51

Adidas今年第1季獲利表現較佳,不過銷售並未讓管理層滿意。(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德國著名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3月時曾示警,由於供應鏈問題,使今年第1季銷售成長面臨疲軟,不過3日公布的財報顯示,雖然第1季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4%並未讓Adidas管理層滿意,但淨利成長17%則勝於外界預期,使股價3日飆漲9.13%,持續刷新歷史新高。

據《CNBC》報導,Adidas第1季銷售額為58.83億歐元(約新台幣2036億元),而淨利則為6.32億歐元(約新台幣219億元),2者高於外界預期的58億歐元及5.67億歐元。

即使銷售有所成長,不過Adidas執行長羅思德(Kasper Rorsted)在《CNBC》的節目中強調,投資人要習慣於「高單位成長率」,而4%的數字應該要被視為是「臨時的」,而第1季的問題就出在Adidas的供應鏈。

對於銷售成長疲軟,羅思德強調,Adidas面臨的問題是「供不應求」,羅思德表示:「我們面臨的情況是需求大於供給,雖然比供過於求的情況要好,但其實我們應該要能做出更佳的表現。」

過去3年以來,Adidas業務量已成長1倍,逐步擴大市佔率,不過推動成長最力的北美供應鏈出問題,而歐洲銷售狀況則下滑。

羅思德在節目中強調,歐洲佔Adidas約1/3的業務,矢言改變過去歐洲市場過度依賴休閒產品的作法,要趁歐洲下半年度經濟有望復甦的機會,取得一定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