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旗下跑鞋公司 擬把9成產能移出中國

2019/05/05 14:20

圖為特別版Brooks Ghost 11跑鞋,以巴菲特與波克夏副董事長孟格為主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不堪美中貿易戰影響,股神巴菲特旗下運動鞋公司布魯克跑鞋(Brooks Running)表示,將該公司約9成在中國製造業務遷往至越南和第3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年初,美國總統川普曾威脅表示,要將中國鞋類進口關稅從20%提高到45%。讓布魯克跑鞋感到擔憂,深怕倘若美中貿易談判加劇,美國恐將對鞋子課徵至45%的稅。因此布魯克跑鞋決定把大部分的製造業務由中國遷往越南,預計將影響約8千個工作崗位。

另外,布魯克跑鞋首席執行長韋伯表示,該公司除了將中國大部分業務遷移至越南外,也計畫在另一國家生產跑鞋,不過目前還未決定要在哪個國家生產,並表示未來產能比重可能為,65%在越南生產、25%在第3國生產,而僅剩10%在中國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