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5/05 08:59

全球三十多國官員三日敲定5G網路安全通用準則的「布拉格提案」,以因應中國電信鉅子華為(Huawei)設備的潛在安全威脅。(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劍指華為 全球5G安全準則確立

為因應中國華為設備的潛在安全威脅,全球安全官員三日敲定新一代5G無線網路安全通用準則,強烈警告各國政府應考量到供應商可能受第三國影響的整體風險。美國白宮也發表聲明,對該文件採納表示歡迎。

相關新聞請見:

劍指華為 全球5G安全準則確立

蘋果日報財經︰5金控改選 獨董大換血 橡皮圖章董事byebye

今年7月起,金管會金融3大改革上路,讓今年將改選的5家金控,董事人事全面大換血。據統計,今年將改選的華南金、國泰金、開發金、元大金、中信金共5家金控,董事就換了近20位,其中更有13位獨董更迭,全都是為了符合金管會新制。

工商時報財經︰12檔利上加利 攻守兼備

時序步入5月企業財報公告高峰期。市場專家表示,績優股將陸續冒出頭,此時的選股關鍵,在於掌握財報表現佳與高殖利率,兩者兼具就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好標的。包括順達、瑞儀等12檔個股,第一季每股盈餘(EPS)呈現年增,同時擁殖利率高於4%的雙重優勢,是目前投資參考標的的首選。

經濟日報財經︰那斯達克指數 今年四度創高

美國股市上周五(3日)受就業報告提振加速上漲,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近200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今年第四度創歷史新高,周線由黑翻紅。就業數據顯示勞動市場依然健康,既支持經濟成長,又不至於推升通膨。

星島日報財經︰亞馬遜帶升科技股 納指沖喜創新高

美國上月新增職位超預期,但時薪升幅不大,反映通脹壓力溫和,投資者對經濟及利率前景保持樂觀,刺激美股周五造好,三大指數全線上揚,其中納指創新高,升127.224點或1.58%,收報8163.996。科技股強勢,重磅股亞馬遜大升3.2%,主要受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開始買進該股消息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