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成「和稀泥」! Brooks中國產線將大幅轉至越南

2019/05/04 16:23

鞋類品牌Brooks Sports考慮將旗下產線從中國遷至越南。(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所擁有的著名鞋類品牌「Brooks Sports」,其執行長韋伯(Jim Weber)3日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前景難以明朗,準備將大部份產線從中國移往越南。

據日本《日經新聞》報導,儘管目前美國與中國將在下週舉行下一輪貿易談判,且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稱,目前談判「成果豐碩」,但是Brooks Sports發言人仍表示:「我們相信,現在貿易談判已處於『和稀泥』的狀態,為了要確保未來的業務發展,我們現在必須開始有些計劃。」

Brooks的鞋子每雙售價約100至160美元(約新台幣3086元至4937元)之間,目前美國對中國生產的鞋子課20%的關稅,美國總統川普曾聲稱,如果美中貿易戰持續惡化,要再加課25%的關稅;Brooks發言人直言,如果Brooks的鞋子真的被課徵45%的關稅,對公司會造成「嚴重不利」的影響。

因此今年年初開始,Brooks就已知會中國的供應商,會將部份產線移往其他國家;據報導,中國生產了Books約1/3的產品,而越南則佔19%,目前Books仍未透露會移走中國多少的產線到越南,僅表示會「大幅」移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