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中國稱王!手機市佔達34% 蘋果只能排到第5

2019/05/04 15:35

華為即使面對質疑,在中國依然橫掃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研究機構Canalys發佈數據,顯示中國第1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3%,且值得關注的是,中國本土品牌第1季出貨量也普遍下滑,唯有華為出貨量竟大幅成長41%,而蘋果第1季中國出貨量已居第5,較去年同期大減30%。

Canalys報告顯示,今年第1季中國手機出貨量約8800萬台,出貨量前5大的品牌依序是華為、OPPO、vivo、小米及蘋果;其中華為出貨量達2990萬台,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41%,市佔率則成長10個百分點達到34%,其餘4個品牌第1季出貨量皆衰退,蘋果在中國的市佔也從去年的10%,降至7.4%。

蘋果於4月30日時曾表示,受到第1季在中國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減3成的影響,第1季全球出貨量將下滑17%;Canalys指出,這是蘋果iPhone有史以來最大的單季下滑幅度。

另一方面,Canalys分析師Mo Jia表示,現在的華為已是「前所未有的強大」,目前在中國不但大舉展店,而且還深入鄉間,加強實體店鋪服務等,這些非網上銷售管道曾是OPPO及vivo等品牌的強項,現在這些品牌的潛在客戶有許多已被華為搶去而面臨壓力。

由於華為橫掃中國龐大的手機市場,研究機構IDC指出,目前全世界恐怕只有華為能挑戰三星出貨量世界第1的地位;華為第1季全球出貨量達5900萬台,較去年同期大增50%,而三星雖然出貨量達7000萬台,但卻衰退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