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判最後階段 傳中國仍不願撤回巨額補貼

2019/05/03 10:30

美商會執行副總裁布列恩認為中國不會削減、取消對企業的巨額補貼措施。圖左為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右為貿易代表萊席爾。(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方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本週二飛抵北京進行協商,雙方對達成協議都抱持樂觀態度。而美國全國商會執行副總裁布列恩(Myron Brilliant)週四透露,美方在雲端市場的協商進展比預期好,然而中國仍不太願意收回對企業的巨額補貼。

根據外媒3月報導,中國在貿易談判過程承諾,會在特定的中國自貿區開放美國雲端運算公司進入。布列恩表示,美方希望能確保這些公司獲得許可證、擁有管理控制權、保證跨國數據能自由流通,而近期談判或許可以得到比中國初步承諾還多的讓步。「我們還不確定中國讓步多少,但這點會持續為談判重點。」

不過布列恩也說,遏制中國巨額補貼企業是美國的首要任務,然而頂多只能跟中國談到透明度的問題,太可能達到我們的最終期待:中國真正削減、取消補貼措施。據《路透》上個月的報導,由於中國強烈反對,美國談判代表已經緩和此項要求作為貿易協議的條件。

關稅方面,布列恩認為還是要看川普、習近平2人後續如何應對,不過估計協議執行機制會綁定關稅,達到特定條件便撤回。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下週前往華盛頓進行會談,外媒也認為非常有可能便在下週會談中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