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大多頭和川普同調:Fed害美股去年底大跌20%

2019/05/02 22:13

美國股市去年底跌勢慘烈,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聯準會(Fed)升息為大跌主因,而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長期看多美股的Jeremy Siegel也同樣表示,是Fed的決策造成美股去年底下跌至少20%。(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去年底跌勢慘烈,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聯準會(Fed)升息為大跌主因,而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長期看多美股的辛格爾(Jeremy Siegel)也同樣表示,是Fed的決策造成美股去年底下跌至少20%。

《CNBC》1日報導,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辛格爾認為,Fed去年在12月升息,且在股市崩盤的情況下,預告2019年至少再升息兩次是錯誤決策。辛格爾稱,Fed的集體思維導致其犯錯,並呼籲Fed的政策制定委員會成員應該更多樣化。

辛格爾表示,「如果我是委員會成員,我會反對他們的決策,我認為他們沒有看到市場上的信號。且他們在作出決策後,就於幾週內承認犯錯,但是為什麼要在此期間內讓股市下跌20%?」

據《CNBC》,由於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去年10月暗示不會停止升息,引發了投資者的恐慌情緒,股市在去年年底下挫,從高點下跌至少20%,短暫進入熊市。但因Fed今年轉鴿,標準普爾500指數在本週重返新高。

此外,雖然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Fed理事候選人摩爾(Stephen Moore)爆出性別歧視爭議,但辛格爾對摩爾表示支持,並認為摩爾將挑戰Fed的現狀,稱「當有人給出不同的觀點時,你會磨礪自己的思想,更好地提出自己的觀點」。

Fed則在1日公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結果,維持聯邦基金利率2.25%至2.50%不變,但調降額銀行準備利率從2.4%至2.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