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稅天堂新法細則出爐 BVI釐清3大疑義!

2019/05/02 18:26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國際反避稅風潮,開曼、英屬維京群島(BVI)等免稅天堂都訂定經濟實質法案,BVI日前發布的施行細則草案指出,純控股公司可適用較彈性的經濟實質要求,有利台商調整布局。由於亞洲企業在BVI登記家數眾多,BVI政府上月30日在香港舉辦說明會,釐清出3大重點。

BVI說明會點出3大重點,第1,若所執行活動不落入9大類相關活動類型,不須滿足經濟實質要求,這9大類相關活動包括:集團總部、銷售與服務中心、融資與租賃、基金管理、銀行、保險、航運、控股公司及無形資產的提供。

第2,針對包含在9大類相關活動類型的控股公司部分,則採狹隘的定義,若BVI公司僅投資股票,屬純控股公司範圍,可依照純控股公司較彈性的經濟實質要求建立實質,但若BVI公司投資其他產品如債券、不動產等,該公司則不屬於純控股公司。

第3,說明會針對在2019年1月1日前設立的BVI公司,明確公布所需符合的申報時程表,2019年6月30日將是財務年度開始日、2020年6月29日為財務年度結束日(開始日起12個月)、2020年12月29日為經濟實質申報日(財務年度結束日起6個月)。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全球稅務服務會計師曾博昇表示,BVI政府在說明會有釋出善意,相較開曼群島的草案內容,也多了許多彈性用語,BVI認為,亞洲是重要市場,會考量亞洲企業提出的需求。

不過,曾博昇強調,目前未知BVI最終將如何施行經濟實質法案,歐盟及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將持續關注BVI的執法方式,未來是否會有改變仍是未知數,呼籲企業界及個人仍要謹慎面對。他也提到,目前不少企業界考量各方面問題,長期來看仍考慮把公司移出開曼群島或BVI。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