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蘋果世紀大和解 高通和解金可拿至少45億美元

2019/05/02 20:17

高通日前和蘋果就專利紛爭達成世紀和解後,據高通第2季財報,該公司從蘋果獲得的高昂和解金,將讓高通第3季的營收至少增加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91億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通日前和蘋果就專利紛爭達成世紀和解後,據高通會計年度第2季財報透露,蘋果將支付高通至少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91億元)的鉅額和解金。

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和高通長達兩年的專利戰日前和解,對於和解內容,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僅稱對兩公司間的解決方案感到滿意,但據高通本月1日公布的Q2財報,按和解協議,蘋果將支付高通的和解金,預計可讓高通會計年度Q3的營收增加45億或47億美元。

蘋果支付的和解金將包括一次性付款和債務底銷,並和蘋果未來使用高通晶片所支付的專利費用分開。

高通估計,Q3的營收將達47億至55億美元,其中約12.3億美元,將來自包括蘋果在內的專利許可。

據《engadget》,目前尚無法確定蘋果支付的和解金額,但預計今年秋季,在蘋果於iPhone和iPad上恢復使用高通晶片後,便有相關線索可供推算。

庫克則在蘋果日前的第2季電話財報會議上稱,將尋找和選擇合適的時間推出5G版iPhon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