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央新增5項容獎 合計逾130%可供實施者挑選

2019/05/02 17:11

內政部部務會議今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4項子法,其中又以容積獎勵辦法最受到關注,為鼓勵民間積極參與都更,此次新增5項容積獎勵項目,光是中央便合計有13項容積獎勵項目、逾130%的容獎可供挑選申請,而且採取「只要符合就一定要給容獎」的達標制度。(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部務會議今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4項子法,其中又以容積獎勵辦法最受到關注,為鼓勵民間積極參與都更,此次新增5項容積獎勵項目,光是中央便合計有13項容積獎勵項目、逾130%的容獎可供挑選申請,而且採取「只要符合就一定要給容獎」的達標制度,因此,民眾在整合階段便可以試算出自己初步可分回多少坪數的房屋。

今日通過的子法中,幫括新修正的都更獎勵項目與額度,此次新增「結構堪慮建築物」、「智慧建築」、「耐震設計」、「無障礙環境設計」及「協議合建」等5項,前三項各自最高獎勵額度為10%、後兩項最高則為5%,若再加計既有的8項,合計超過130%的容獎項目供實施者挑選。

王武聰補充,目前都更案能給予的最高容積獎勵為法定容積的1.5倍,也就是獎勵值的天花板為5成,除中央固定可申請的13項容獎項目,地方政府也可以自訂符合的容獎項目,像是透過捐贈地方的都市更新基金、都市設計規劃取得地方設定容積獎勵,不過,申請地方的容獎天花板為2成,其餘3成則必須依照中央的容獎項目執行,當然也可以5成都是申請中央的容獎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