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SA受害不肖廠商 兩衛星載運火箭發射失敗損失2百億

2019/05/02 21:02

美國太空總署(NASA)本週2公布文件指出,其分別在2009年和2011年發射的金牛座運載火箭(Taurus XL,圖中),因兩次皆發射失敗,造成NASA包括兩火箭,以及火箭載運的衛星在內約7億美元(約新台幣216億元)的損失,而發射失敗的原因,則是使用了經廠商偽造測試數據的不良鋁合金零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本週二公布文件指出,其分別在2009年和2011年發射的金牛座運載火箭(Taurus XL),因兩次皆發射失敗,造成NASA包括兩火箭,以及火箭載運的衛星在內約7億美元(約新台幣216億元)的損失,而發射失敗的原因,則是使用了經廠商偽造測試數據的不良鋁合金零件。

《Quartz》今(2)報導,NASA分別在2009年和2011年,發射載運衛星的金牛座運載火箭,但兩次發射皆失敗,造成NASA約7億美元的損失,據NASA本週二公布的說明文件,發射失敗的原因,為使用了經廠商偽造測試數據的不良鋁合金零件。

NASA指出,生產不良零件的廠商為Sapa Profiles, Inc.(SPI),該公司為金牛座運載火箭製造承包商「軌道科學公司」(Orbital Sciences)製造接頭。NASA稱,雖然SPI表示,他們的接頭符合「軌道科學公司」的規格,但調查發現,SPI偽造其產品的測試數據,該公司在1996年至2006年間,修改了2000多個測試結果,影響約200多個客戶。

除了調查,NASA也對SPI提起刑事訴訟,SPI則在4月23日承認詐欺後,支付4600萬美元的賠償金。另為了保護政府供應鏈,NASA已暫停SPI與政府的合約,並提議政府部門禁止和SPI合作,目前SPI已被排除在聯邦政府的所有合約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