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一掃就可提款! 台企銀掃碼提款搶先上線

2019/05/02 15:37

手機一掃就可提款!台企銀掃碼提款搶先上線(台企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企銀搶先同業上線!自3月底起,提供行動銀行客戶透過掃碼QR Code的方式進行現金提款及淘寶、天貓網購付款服務。未來民眾想提款時,只要拿出手機,到有掃碼提款功能的ATM進行互動式掃描,就可輕鬆完成提領現金。

有別於以往傳統的實體金融卡插卡提款以及近年流行的無卡提款,掃碼提款讓現金提領的便利性又提高到另一個層次,除了最基本的不用攜帶卡片,也省去手機上事先操作、輸入提款資料等動作。

使用者只要像平常操作ATM的方式一樣,選擇掃碼提款及要提領的金額,這時只需要拿出手機與ATM進行互掃QR Code的動作,再經由指紋、臉部辨識或圖形密碼等方式做安全驗證,即可輕鬆提領現鈔,整個提款過程僅在短短1分鐘內完成。

   

另外為了讓民眾的網購生活更加便利,台企銀把掃碼付款服務也放到淘寶、天貓網裡面了!

該行早在2017年時就已提供民眾使用晶片金融卡加讀卡機的方式在淘寶、天貓付款,直接從存款帳戶中付款扣帳,而這次的掃碼付款服務,讓民眾可以直接拿起手機,掃描結帳頁面中的QR Code,即時完成付款,省去要準備實體金融卡與安裝讀卡機的麻煩,且交易手續費與使用實體金融卡一樣,僅需交易金額乘計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