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富通4月轉虧為盈 單月獲利102萬元

2019/05/01 20:49

基富通今宣布4月轉虧為盈,單月獲利102萬元。圖為4月中全民退休投資專案起跑記者會。(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成立於2016年的基富通證券,因初期費用較高,每年虧損都在數千萬元,不過去年虧損狀況已較前年縮減,今年起虧損更是逐月減少,4月轉虧為盈,單月獲利新台幣102萬元,主因是基金交易量與規模在持續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基富通原規劃三年內達損益兩平,已提前半年達到目標。但接下來基富通執行的全民退休自主投資實驗專案7月將上路,目前報名人數已破5.2萬人,5月起因業務量大增恐仍難逃虧損,但此時間點上出現單月獲利,也讓基富通上下都很振奮。

基富通成立於2016年,基金交易平台於同年10月啟動,成立之初因設備及人力費用支出較多,2017年以每股15元溢價增資後,資本額由原先的新台幣3.5億元增加至6億元,大股東為集保公司,佔56.64%、櫃買中心則佔5%,其餘股東為國內34家基金公司。

若看基富通成立以來的損益,因是新創公司,過去2年半也多處於虧損狀況,不過隨著在平台申購基金的投資人持續增加,目前基富通客戶已超過6萬人,基富通累積的規模也連年攀升,在交易量持續快速成長下,去年虧損也開出現收斂,從2017年虧損9137萬元縮減至去年的5725萬元。

而今年第一季,在平台交易量仍維持成長的態勢下,單季虧損降至592萬,其中3月虧損已大幅縮減至18萬元,4月更出現單月獲利102萬元。

基富通表示,全民退休自主投資實驗專案自4月11日啟動報名後,報名人數已突破5萬人,凸顯民眾對退休準備的強勁需求,目前也持續開放民眾報名至7月底。基富通進一步表示,對基富通來說,在這個時間點上能出現單月獲利,也意味平台買基金及基富通的營運模式受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