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工大遊行 「媽祖」痛斥「韓國瑜」:一天到晚「練肖維」

2019/05/01 18:10

2019五一行動聯盟在1日勞動節發起勞工大遊行,並以媽祖行動劇諷刺有意爭取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虧待勞工。(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今天是勞動節,勞工大遊行走完路線後回到凱達格蘭大道,現場演起行動劇-「媽祖叫恁不通擱眠夢」,由「媽祖」現身痛斥檯面上有意願參選總統的人,媽祖尤其訓斥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天到晚「練肖維」,做好市長本分才是正軌。

勞工大遊行路線最終點回到凱達格蘭大道上,現場演起行動劇,由勞工扮起「媽祖」,接著和檯面上有意願參選總統的政治人物一一過招。

「媽祖」先是見到規劃參加國民黨初選機制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質疑著問「我有叫你出來選總統?」接著問到中國富士康廠區勞工自殺事件,直斥「你給我下去」。「媽祖」接著見到朱立倫、王金平,立刻回應「恁倆個沒望了啦,下去」,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五一勞工大遊行演出行動劇「媽祖叫恁不通擱眠夢」,嘲諷檯面上有意願參選總統的政治人物們。(記者李雅雯攝)

「韓國瑜」跳上舞台中央大喊「我只靠三句話,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就當選了」,「媽祖」則嚴正怒斥,你好好的市長不做,一天到晚「練肖維」,你對得起勞工嗎,好好地回去,把市長份內事情做好,不要再想東想西了。

「媽祖」緊接著批評總統蔡英文將勞基法愈修愈爛,離譜的是擬將罷工預告期入法;另也抨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叫勞工做功德,「你最可惡了」。

行動劇結束後,遊行隊伍將架設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的「水火箭」往總統府方向射去,象徵將「多休假、多保障」的訴求傳向總統府。

五一勞工大遊行演出行動劇「媽祖叫恁不通擱眠夢」,「媽祖」現身怒斥政治人物。(記者李雅雯攝)

五一勞工大遊行最後向總統府方向發射水火箭。(記者李雅雯攝)

五一勞工大遊行用養樂多瓶排出「保障」二字。(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