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耐煩一直談判 白宮幕僚長:2週未達協議 隨時擬放棄

2019/05/01 16:54

白宮幕僚長穆瓦尼表示,美中貿易談判不會一直進行下去,近期內若無法達成協議,華府隨時準備放棄。(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高層貿易會談今起在北京登場,華府升高對北京施壓,威脅若2週內未達協議,美國準備放棄談判;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表示,不會無止盡談下去,白宮方面對達成協議並不「狂熱」。

穆瓦尼週二在洛杉磯梅肯研究院全球大會(Milken Institute Global Conference)上表示,任何談判進行到某個時刻,你會說「已接近完成任務,故我們將繼續推進」;另一方面也會有某個時刻,你擺擺手說「永遠不會有結果」。

穆瓦尼指出,「接下來2週,你們將知道到底是哪1種」。他補充說,白宮方面對達成協議並不「狂熱」。

彭博新聞指出,經過4個月的激烈談判後,川普政府正從釋出談判前景樂觀信號轉向展現出不耐煩態度。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和財長努勤本週在北京進行最新1輪會談,預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下週訪問華盛頓。

努勤週三離開北京下榻飯店時表示,昨晚與劉鶴見面,共進「很棒的工作晚餐」。努勤此前表示,雙方都有若非完成談判、就放棄的強烈願望。

努勤在福斯電視週一播出錄音訪談中表示,接下來2輪會談後,美國官員希望「告知總統我們達成了協議,否則就說我們不會有協議」。

談判破裂可能會逆轉世界兩大經濟體成長動能,使全球經濟可能擺脫貿易戰風險的希望破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