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漲不停!桶裝瓦斯每桶貴18元 小吃店月增270元支出

2019/05/01 16:18

漲不停!桶裝瓦斯每桶貴18元,小吃店月增270元支出(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今宣佈5月份家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每公斤上漲0.9元,車用液化石油氣每公升調漲0.5元,國內天然氣價格則不予調整。以20公斤桶裝瓦斯計算,每桶上漲18元,家庭月增開銷36元,而月用15桶的小吃店將增加270元支出。

中油今公佈5月瓦斯及天然氣價格,其中家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及工業用丙烷、丁烷及混合丙丁烷每公斤各調漲0.9元,車用液化石油氣每公升調漲0.5元,國內天然氣價格則不予調整。

 

中油表示,液化石油氣價格依「中油調整機制」辦理,隨國際價格變動有漲有跌。5月份國際液化石油氣合約價CP較4月微幅上漲,不過海運費每公噸上漲20.89美元、漲幅約61%則較劇烈,依照調價機制計算,液化石油氣每公斤調漲0.9元。

但中油2月起為配合政府春節期間平穩物價,暫行吸收每公斤0.9元,目前考量民眾之負擔仍自行吸收,將於日後跌價時再行回補。 

 

而以20公斤桶裝瓦斯計算,5月瓦斯每桶將上漲18元,相當於月用2桶的家庭開銷月增36元,而月用15桶的小吃店將增加270元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